惊蛰三月(高三牲)

游走在各个圈子的无良鸽精

[泰迦乙女]殊途同归 3

私设tv里托雷基亚没有死,在最后一刻用托雷拉门扉逃走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嗯……你这算欺负小孩啊,托雷基亚,他才多少岁来着,好像不到五千岁啊。”卡诺斯托着脑袋,百无聊赖地看着不远处与怪兽陷入激战的泰迦,嘴里还含着水果糖。


为了不引人注目,他们在地球都用着人类的样子。


“泰罗的儿子啊…”托雷基亚像是没听见卡诺斯的话,反而看着泰迦,声音悠远。


不过卡诺斯也不在意,只是望着泰迦出神。


这小子,跟他父亲长的还真像。



卡诺斯也听说了托雷基亚跟泰罗泰迦等人的一场大战,也就是因为这场战斗,他体内的邪神受到了很大的伤害,托雷基亚不得不暂时掩人耳目,来到一个暂时没有奥特战士存在的平行地球养伤,其实主要还是因为地球上的食物好吃。



“话说…这是你拟态的样子吗,还是跟传闻一样,你……”托雷基亚收回望向泰迦的目光,对着卡诺斯露出一个意味颇深的探究的笑容。


明明是个问句,却没有用疑问的语气。


几乎是在一瞬间,卡诺斯顿住了,身体慢慢转向穿着黑白衣服的托雷基亚,总是带着笑意的眼眸在此刻却是一片冰冷。


她咬碎嘴里的糖,对着面前人冷冷开口“托雷基亚,你是我的朋友,但这并不代表我不会对你出手,你想做什么我不感兴趣,只有一点,”她的身体微微前倾,嗓音低沉而充满危险,仿佛托雷基亚是她的仇敌,而不是认识多年的挚友,“别对我的事感兴趣,尤其是她。”


两人就这么对峙着,托雷基亚没作出任何反应。


不一会儿,卡诺斯就率先收回了先前要杀人一样的表情,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,继续兴致勃勃地看泰迦对战怪兽。



托雷基亚暗自松了一口气,慨叹道,真不愧是警备队难得一遇的天才啊,连泰罗都无法超越的战士。


自从离开光之国,卡诺斯经过了数千年的历练,她变得愈发强大。就算托雷基亚体内有邪神,那令人胆寒的杀气也是让他有一瞬间的畏惧。


卡诺斯体内流淌的,依旧是纯净的光粒子,是她的本源力量,没有一点外来力量。格斗本就远超他人的卡诺斯不知道在失去光之国的庇护后,经历了怎样的厮杀,才拥有了如今让常人难以逾越的力量。



托雷基亚确信如果他再多嘴一句,卡诺斯真的会杀了他,他对于卡诺斯当年的任务略有耳闻,尽管警备队秘密封锁了消息,但是他依旧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。


看你的样子,那件事是真的啊,你现在人类的模样,是你的第一任也是唯一一任人间体的样子啊,所以卡诺斯啊,你是真的那么做了吗。托雷基亚发出笑声,疯狂嘲笑轻蔑,这些感情又是针对什么,他仿佛着魔一般。


卡诺斯对于托雷基亚的笑声置若罔闻。



在泰迦和联合防卫队的配合下,战斗很快就结束了,远处席卷而来的灼热气流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,此刻他们两个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。


疯子只会和疯子为伍,不是吗。







“正如大家所见,怪兽已经被奥特战士和我们的防卫队联手消灭,危机已经解除。地球从未出现过怪兽,针对此次怪兽出现的原因以及那位神秘的奥特战士,我们的专家和联合防卫队正在调查当中,请大家保持镇静……”



街边的荧幕上正播报着怪兽出现的新闻,政府军队也在忙着安排受灾民众,居民们也十分冷静,听从政府安排,尽管到处是建筑物的残骸,一切也是井然有序。


“虽然不是优幸所在的地球,但是这里也很不错嘛”泰迦用拟态走在街上,这里的景象跟他之前待过的地球相差不大。


“哎哎,对不起小姐”


泰迦光顾着欣赏路边的风景,一时没注意,撞到了一位提着好几杯咖啡的女孩,女孩被他撞倒在地,洁净的白色衬衫也被咖啡弄脏了。


“小姐你没事吧?”泰迦伸出手,想拉她起来。


“没事,”女孩就着他的手站起来,“只是…我的咖啡…”她看着散落一地的包装精美的咖啡杯,醇香的咖啡也流了出来,显然,已经不能喝了。


“对不起小姐,我可以赔给你”  说完,泰迦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,自己并没有这个地球上的货币,“额…小姐,我现在还没有钱,能给我几天时间吗”  他真诚地看向女孩,想商量一下,等他赚到钱再还给她。


“真的吗?可是我的咖啡是给专门的顾客定制的,用的材料都很昂贵。”女孩皱着眉头,作思考状,“这次的咖啡是给一个大客户的,那位顾客要求的材料是我找了很久的”


“唉?那我…那我应该怎么赔偿你?”泰迦有点慌乱,没想到自己给这位可爱的小姐造成了这么大的麻烦,真是太糟糕了。


“咖啡重做的话是来不及了,不过我跟那位顾客的关系还不错,可以跟他说明情况,他会谅解的。”女孩安慰他,“只是…先生您给我造成的损失…”


“那…我可以给你打工来弥补你的损失吗?”泰迦向她提出建议。


“嗯…那好吧,只能这样了”女孩朝他笑笑,“我的咖啡店离这里不远,以后就拜托你了。啊对了,还没请教你的名字呢”


“我叫泰迦”少年大声说出他的名字,洋溢着年轻生命的活力,他的笑容比太阳还要耀眼,温暖。


“你好泰迦,我叫天海林音”卡诺斯看着他,露出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。







“再见,欢迎下次光临”泰迦挥手送走最后一位客人。


“辛苦了泰迦,”天海林音走到他身边拍拍他的肩膀,“营业时间已经结束了,我们可以休息了”


泰迦刚想应下,却突然想起来一件事,自己在这个平行地球根本没有地方住!


“额…我…还没有…地方住”


“唉?没有地方住吗?”天海林音显得有点惊讶,不过随即就给泰迦出谋划策,“唔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可以去二楼,”她伸手指了指通向咖啡店二楼的楼梯,“那是我午休的地方,虽然简陋了点,不过睡觉是没有问题的”


“啊,当然没问题!谢谢店长,给您添麻烦了”泰迦害羞地摸摸头。


“没关系啦”天海林音朝他笑笑,“那我就先回去了,你好好休息,我们明天见”


“嗯,再见店长,明天见”


泰迦目送着天海林音走远,感慨道,店长真是个善良的好人啊。


他这次来到平行时空的地球,是为了查清楚怪兽突现的原因,跟泰塔斯和风马完成修行后,他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战士了。









卡诺斯走在回去的路上,街边的路灯一闪一闪的,几只飞蛾在光源处飞舞。突然间她停下了脚步,转过身去跟身后的人热情地打招呼,“嗨喽,托雷基亚,今天玩得开心吗”


托雷基亚没有回应她热情的问好,脸上反倒挂着一抹冷笑,“怎么,你是太闲了吗,竟然收留泰罗的儿子”


“收留好友的小孩犯法吗,我亲爱的托雷基亚?只允许你逗孩子,就不允许我逗吗?”卡诺斯调笑地看着他,“再说,那孩子看起来挺好玩的,就当我给自己找找乐子了,我们两个养伤也挺无聊的”她没有提起白天的怪兽,她心里很清楚引诱泰迦前来是谁的杰作。


卡诺斯了解过她所在的地球,从有记载以来,这里根本没有出现过怪兽,连地球人对于怪兽和奥特曼的概念,都是通过远古文献获得的,而现如今,那些上古文献上所记录的东西的真实性由于遗迹的破坏,也无从考证,怪兽和奥特曼的故事也就被当做古人留下的神秘故事流传下来。


“呵,”托雷基亚没有预兆地轻笑了一声,“是吗,那你好好玩,但是…别妨碍我…我知道你不是多管闲事的人~卡诺斯”


“哎呀哎呀,知道了我的托雷基亚大人”卡诺斯夸张地捂住耳朵,表示不想听他说话,那样子就跟幼时托雷基亚给她补课的时候一模一样。


“最好是这样。我要出去几天,你把握好分寸”托雷基亚最后看了她一眼,也不管人有没有听到,留下一句话后就用托雷拉门扉离开了。


卡诺斯也没有逗留,抬起腿就往家里走。





她在这里的房子很大,隐于一片树林之中,屋子的装修风格简约而温馨,清新的绿色壁纸,书柜里各种的书籍,鱼缸里拖着美丽尾巴游动的小鱼,花坛里蔓延的绿萝,没有过多的装饰品和家具,一切简单又清静,看起来与大大咧咧的卡诺斯一点也不符合,恰恰相反,还有一种违和感。


卡诺斯径直向卫生间走去,略过落灰的书籍,鱼缸里求食的鱼儿,叶尖干枯的绿萝,急不可耐地走到镜子前,眼睛望向另一个自己,喃喃细语,“拥抱太阳的勇气之人,你也喜欢人类吗…如此卑劣恶毒的生物…”昏黄的灯光照在她脸上,她伸出手,指尖抚上镜子里自己的脸,好像在跟另一个人说话,“我讨厌人类,但是你喜欢人类,为什么啊…明明他们对你…”


前言不搭后语,那双玩世不恭的漂亮眼睛下充斥着化不开的哀伤和愤怒,“为什么啊…林音…”她无力地垂下手,不会再有人笑着回答她了。


“哈,”她猛然抬起头,“听说那个泰迦也很喜欢人类,我会让他看看…让那些奥特战士看看人类的真面目”  她又恢复到了以前没心没肺的样子,脸上重新挂起笑,走出卫生间,哼着歌去拿抹布擦拭没拆封的书籍上的灰尘,给鱼缸里的鱼儿喂食,把水壶装满水,花盆里的土壤重新湿润起来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31)